English

央视买断“东方朔”改编权

编剧将以竞标形式产生
2000-03-08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张景华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张景华)“文侠小说”《智圣东方朔》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后,引起了众多电视制作单位的兴趣。记者日前获悉,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以优厚的价格,买断了该书的电视剧改编权,并准备投入大量资金和一流的演制队伍,将这部与传统“武侠小说”相映成趣的新型作品搬上荧屏。

中央电视台在成功地将《红楼梦》、《西游记》、《三国演义》、《水浒传》等经典名剧搬上荧屏后,一直关注着优秀的文学作品。去年,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与金庸达成协议,准备陆续将《笑傲江湖》等武侠名作重新改编电视剧。相比之下,刚刚出炉的“文侠小说”《智圣东方朔》才出版一个月,他们就不惜重金迅速买断改编权。为什么?日前,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负责这项工作的林江南。

据林女士介绍,《智圣东方朔》一问世,便引起了中央电视台的高度重视,他们一下子买来五套小说,从主管电视剧制作的副台长,到制作中心主任、文学部主任、文学编辑和剧本编辑,便一头扎了进去读起来。一周以后,中央台五位领导和专家全部将长达90万字的小说读完,异口同声说:要在第一时间买断。林女士开出了与金庸武侠经典之作相同的购买价格。没想到,龙吟与金庸一样,不是抬价,而是让价,确信中央电视台能够将这部凝聚着他18年心血的作品拍得很精彩。

由于中央电视台对这部戏要求很严,编剧相当重要。林女士透露,编剧不会指定,将会以竞标形式产生,许多人打算问鼎,至于鹿死谁手,要看谁的方案更成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